close

每天都在記事本裡標記今天一定要交作業,但神經病發作就拖到現在才出現 (*´艸`*)

禮拜一一下班,就一堆事情要加班,搞得心很浮躁

躺在床上覺得再不打下來,我的回憶就要隨風飄走了(還好明天只要去學校跑補助不用上課)

一直很想照著歌單打下每一個被感動的瞬間,但金魚腦的我其實很容易忘記上一秒發生甚麼事

所以過了四天現在才打,會遺漏很多細節,藉由五版上廣通神大的五迷,慢慢拼湊零碎的記憶

無論記憶中的他們和我們是否完整,我都知道,回憶永不抹滅。

這次上班打卡其實有一大段曲折離奇的故事可以說,但實在是太長,也不知道從何說起

但最終,我有兩張門票,一張是送給我大學兩年(即將三年)的室友,如果我有想起來(?)

我再打跟她做過的一些蠢事還有可愛的事情

她事前都不知道我要帶她去看演唱會,我也保密到最後要進場的前一刻

她以為我要帶著她在外頭聽,聽到有票可以進場,非常的興奮也驚訝(我人生第一次成功的驚喜)

這次也是她第一次聽演唱會,就獻給五月天(她表示我多一個搶票競爭對手)

雖然沒隔多久又來見見這五位大叔,也算是給我即將到來的黑暗期做一個加油站吧

(感謝五版ilovee0427大提供的歌單)

鼓鼓暖場 

1嗯哼。2為愛而愛。3可以唷。

前一天知道今天是鼓鼓暖場,臉上雖然表現的不明顯但內心激動彭湃的不能自己

MP發生了好多事情,從事情發生的開始就讓我非常揪心(關於和MP的緣分也有好大一段故事可以慢慢說)

也想念完整六人的舞台,所以雖然鼓鼓一個人在台上略顯單薄,但我想他也很想念大家在一起吧

雖然這是大叔們的場,但我還是忍不住全力為他尖叫,為他搖擺,眼眶努力含住要掉下來的淚,為鼓鼓應援

希望我還有機會看到他們在站上舞台,我仍然會為他們瘋狂尖叫。

 

因為座位在視線不良區,螢幕被剖成兩截,漫遊區前的螢幕一開始出現問題也沒辦法完整看到影片

所以我就在一個身體斜一邊克難的看完整段影片,是有那麼一些美中不足

能進場和大家一起被療癒就已足夠。

20170321_170322_0005.jpg

我後面沒有照歌單上一首一首打心得,雖然有點跳,但初次總是特別生疏也特別新鮮

希望能夠留下最純粹的回憶給未來的自己。

 

-

這次是第幾次聽大叔們在台上唱歌,我已經忘記

每次感到疲累的時候都好希望可以趕快見到他們,雖然要見上他們一面,需要好多的運氣和努力

每次聽到他們LIVEINLIVE時,又好心疼他們為了我們而犧牲掉很多時間,唱破喉嚨也要唱

我們何德何能呢?

這次再次走進世運場,其實花了我很大的勇氣

前次走進來也是來見大叔,但身邊的人已不在我身邊

那時是兩個人手牽手,我希望能夠傳達五月天的能量給他,帶他來見我最喜歡的大叔們

那是一段很好的日子。

所以這次心中滿是猶豫是否真的能夠放下難受再進場,一度想要放棄,因為難受

掙扎很久,還是進場了,畢竟我還是怕我會後悔

這次在演唱會前沒有點開爆雷區跟歌單,我想留到現場,卻也很怕聽到會崩潰的歌

有的,大叔們唱了

「在所有流逝的風景與人群中,你對我最好。」

「一切好好,是否太好,沒有人知道。」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蔓延出滿滿的心酸。

悲傷日子過得特別難熬,每天還是會想起他,想起那些美好的日子,但是該時候打包,放進回憶了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不知道我們甚麼時候還會再次相遇,你還會不會記得我,還記得你曾說,要一起走

但現在都沒關係了,就算沒並肩繼續走,也要繼續精彩的走下去,好嗎

讓我幾乎要崩潰大哭的,是意料外的

「為什麼我能飛天也能夠遁地,為什麼我卻沒辦法,長驅直入你的心。」

在短短不到半年內,在我小小的生活中,被強迫改變了很多事情

結束一段感情、親人離世、家庭有新成員、高壓的課業

從兩個人變一個人,突然面對到親人的離世,那時候的我好像會撐不住,隨時都會崩潰

我不知道我該說我幸運,老天爺送我到了有大叔們的小巨蛋,參加了復刻演唱會

在最終場,偷偷的哭,不讓隔壁的老姊發現,其實心中不斷在吶喊,好想有人可以聽我說話

稍微稍為的釋放出負能量後,被逼迫要走上生活軌道

越長大越無法說明自己的情緒,每一段低潮都沒有好好處理就又掛上笑容假裝忘記那段日子

真的好累,人生嘛,哪有一切如我所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一下超人時,就止不住眼淚

或許,我真的不是超人,也不想擁有超能力,我只想做一個凡人

但就像大叔們,或許他們也想好好做凡人陪家人陪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他們甘願用音樂好好陪我們

或許我,也有一些使命,雖然痛苦,但必須要去完成,才能擁有凡人的資格吧

好啦其實打到這,斷斷續續的,花了很多晚上在思考要怎麼打出心中複雜的情緒

這次的人生無限公司高雄首站,很幸運的錄取上班

四場都有將大九的歌唱得淋漓盡致,只剩終於結束的起點還未唱

大家都在預測首唱會是在何時公開,也期待會有跟這次演唱會精彩的舞台效果

提提這次舞台特效及音響,這次負責演唱會的舞台廠商已經有將舞台介紹影片放上網路

雖然沒有任何口白,但似乎能夠感受到現場是多麼強大的氣場

非五位大叔自己完成,五月天這個名詞後面乘載一層又一層的責任及任務

靠著難以估計的人數才有辦法堆疊出我們五官能感受到的感動

從舞台兩側的似城堡的屋頂,就讓我目不轉睛

在成名在望+尚未崩壞時,完完整整的舞台效果,讓人目不轉睛,甚至我忘記揮舞螢光棒

除了LED版又更巨大寬幅又更大外,隨著曲子情景搭配動畫不斷變換位置,宛如移動巨人

有種,就算此時此刻沒了螢光棒沒了五萬人,似乎也會看著舞台聽著大叔的音樂被吸入深深的情緒

痕痕的、亂七八糟的被感動一番。

這次加裝了兩隻大音響(我真的不知道他叫甚麼專有名詞囧)

坐在三樓場頂的角落,聲音還算清晰,talking也聽得算清楚(如果大叔們講黃的時候可以慢一點就更完美了?!)

這次我聽起來也沒有之前第一次坐三樓幾乎傳來聲音沒同步的悲劇,可能那兩隻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但不曉得也是因為音量夠大傳得夠遠,第一段的快歌結束我的耳膜幾乎要爆炸

好幾度必須要摀住一耳才能壓下耳膜的陣痛

還好聽過很多這樣大分貝的演唱會,耳朵已經可以很快適應,大概一階段快歌後,就都一路暢通到下班了

20170321_170322_0021.jpg

說說這次的周邊

原本沒有打算要購入除了螢光棒之外的東西,也沒有新增太多新的周邊

上班打卡日也是匆匆忙忙到世運,直接到北六門入場,只有下班後才繞到周邊區

回到家後看著別人的心得文,心中浮現「再不買,之後還要等多久才有機會」

所以,隔天就抱著:我的衣服很少也每天穿踢恤,之前的巡迴踢都穿到褪色,不如就買一件好吧!

於是下午一下課就自己騎到場館外,想搶在周邊開賣一開始就買好回家

沒想到,兩點開賣,兩點半看到大排長龍龍龍龍龍,當時高雄太陽不留情的曬在我身上

排了快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購入了美麗人蔘踢,以及幫姐姐代買的兩個最好的一天口罩(M&L)

同學托我幫忙買這次高捷跟五月天合作的一卡通,但三點半才開賣

於是我就到舞台正後方鐵皮外遮陽消磨時間,看著人群走來走去,臉上帶著期待的笑容,心中有股被安撫的感覺

以為彩排在早上就結束了,結果場內開始出現樂器試音的聲音,眼睛瞬間睜大,很仔細地想聽到底是誰在彈

因為在鐵皮的後面,所以傳來的鼓聲都是反彈出來的,非常不好聽...,但還是能聽到一些乾淨的樂器聲

在攤販前躊躇很久要不要買一張給自己後都要賣腎了)

又聽到裏頭傳出較完整(幾乎要整首)的彩排,於是我到了沒有鐵皮也可以往場內看的區塊做了下來

蠻多人聚集在那休息,有點羨慕過不久他們要進場聽大叔唱歌,我也好想再進場一次

在那裏聽了OAOA、DYES的彩排後,正要起身回家時就出現了家家的聲音,我就又這樣的坐了下來

閉上眼睛聽,風這樣微微的吹,真的差點要睡著,音樂真的很神奇對吧!!!!

待到真的要進場的時間,不捨地離開場外

笑笑自己,未來還有多少體力和時間、能力,能夠像這樣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還會不會單純坐在場外聽著大叔的歌,雖然零碎雖然短暫,心卻滿滿的

還可不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情緒,想放到哪就放到哪

20170322_170322_0020.jpg

未來不知道是不是很長,還是就是現在

真想隨時抓住想要留下的瞬間,放進口袋,細心呵護

但時間不允許,總是要我們痕痕的哭過來換每一刻

其實看完演唱會都會有滿滿的激動,不知道該放置何處,有時候以為那樣的情緒會被時間偷走

但後來想想,其實那些東西只是被自己默默收起來

當心需要的時候,這些小護士們就會慢慢浮現,輕輕的,慢慢的,告訴你的心

:不痛了不痛了,好好哭一場,我陪你一起,好起來,好嗎?

呼,好久沒有一口氣打這麼多字,真佩服寫文章的人,文思泉湧的感覺很爽但好累

雖然內容很零散,但我會慢慢的組織自己的思緒,讓未來在記錄這樣的回憶時

能有秩序地呈現出來,讓每個停留下的人,都沒完整的接受到我想拋出的球,包括在過去的的我,都是那個自傳裡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小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