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弘大換錢→奧林匹克公園→→高速巴士地下街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弘大換錢(因為行程關係不打算繞去明洞換錢,但真的超後悔TAT)

從弘大站三號路口出來後因為有施工所以要向右轉再右轉之後直走,

我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我在這個小小地方繞了兩圈才找到換錢所

而且完全的略過換錢所大門!!!

可能是這附近只有這間,匯率也比較差所以人潮少,我繞了第三圈才發現門口貼了幣值的貼紙 真的是笑自己太愚蠢啦

IMAG2499.jpg

↑弘大換錢所,弘大站三號出口右轉兩次直走,步行約兩分鐘,在右手邊的位置

※若為求方便、快速、行程的安排,在弘大換錢是相當便利的,畢竟越來越多人願意在弘大住宿和當作旅行的起點

但但但,BUTBUTBUT,如果沒有趕時間,也不會讓行程不順暢,真心建議去明洞換吧TAT

弘大匯率和明洞相比,我整整少換了快三千塊,第三天跑去明洞換完瞬間覺得昨天到底在堅持甚麼!!

如果之後還必須去弘大換錢,我可能會先換少量足夠接下來到明動之前的行程(第三天會提到我只去明洞換錢,過程完全沒停下還逛街唷) 

從弘大一路坐地鐵道八號線夢村土城站,到蠶室站需換線

過程中還一度睡著,因為實在太遠了~~~~~~~~

在經過漢江的時候有醒來,然後實在是太美啦,眼睛直盯的發呆看窗外,旅途中常這樣放空,很舒服

IMAG2501.jpg

↑忘記這是在哪裏拍攝的,單純想記錄瘋狂走路韓國行,會給你滿滿的坡道,連地鐵站也是唷。

IMAG2503.jpg

(旅行小觀察:在轉線的時候發現在蠶室站下車的乘客非常多,但八號線的地鐵站卻很少人,而且下車的人步調並不快,跟出站後的氛圍很相近,我的文字能力太弱了無法形容RR)

從二號線216蠶室站轉八號線到813夢村土城站,往一號出口前進(可能是在平日白天,站內人數少可以自由地裝作自己是韓國人哈哈哈哈)!

IMAG2505.jpg

 

IMAG2506.jpg

↓從一號出口走上一個有點陡的樓梯就看到奧林匹克公園的地標!

IMAG2507.jpg

IMAG2508.jpg

奧林匹克公園在1988年為了慶祝在首爾辦的奧運所建築的,除了孤獨的樹之外,這個標誌也是我想前來拍照留念的

公園的更多更詳細的大家可以搜尋股谷哥大神,很多人有寫詳細的專篇介紹

雖然我之後會另外一篇放上我所看到的景色和遊歷,但我太深入的介紹可能不會出現在這裡唷XD(而且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照片極暗:()

IMAG2512.jpg

上半天都待在奧林匹克公園,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連串(也才三個XD)的小追星行程

第一站是世雲出道應援燈牌,(這部分我有投稿部分心得在某粉絲團,小姐姐我誰都不認識別認出我來XD)

燈牌位置是在公車站牌三井酒店站,因為是公車站牌所以當初在搜尋的時候像是茫茫大海找世雲

還好幾度搜尋到日本的三井(眼神死,最後靠著各大網站的地圖還有韓國公車站牌網才找到大略位置( 為了找站牌逼出我迷妹的力氣

我的路線:813夢村土城→到蠶室轉乘二號線→綜合運動場站轉乘九號線→925新論峴站→徒步走到三井酒店

IMAG2534.jpg

三井酒店位置其實是在新論峴站及彥州站的中間(較靠近彥州站),但彥州站算是新站,所以查資料的時候也相對難找

坐地鐵的時候就碰碰運氣想說如果沒停彥州站就在下一站下車(結果那一班就真的沒停囧)

在出站的時候發現手機漫遊連不上,雖然已經先在網路上看街景跟查出口但心情難免還是有點緊張

地圖上從彥州站一號出口出來後須要走一段路,原本預計走一百公尺

但走了一個街口後,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方向還是根本沒有三井酒店(那時手機網路還不通)

因為一路都是上坡而且當天去奧林匹克公園已經走了不少路,走到一半還下雨(想哭著回家)

當時去韓國的時候不知道那是江南,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新論峴位於江南瑞草區(就是首爾有錢人&明星聚集地)

難怪一路都是高級五星級飯店或是有著美術館般的建築物,路上停的車都不敢輕易靠近(賠了下半輩子也無法還的那種XD)

路上行人也多半是外國人,韓國人也有,但大多也是正裝打扮。

就這樣走了不知道多久,每看到一個公車站牌就想說:要到了要到了!認真一看不是的時候,超想就地坐下TT

IMAG2535.jpg

走了不知道多久(這次去韓國沒有下載計步器,我估測走了十幾萬步)

終於看到一個站牌上有藍藍的世雲,感動得眼眶都是淚

IMAG2539.jpg

燈牌前人行道停了台車,等了非常非常之久才離開

我就這樣撐著傘在旁邊等等等等,因為世雲所以什麼都沒關係了(含淚)

燈牌有兩面,都很 好 看QUQ

另外一面如果拍完整我可能會被車撞(X 所以就假裝在等公車,超迅速的拍完趕快去騎樓躲雨

在站牌附近站了一陣子,想中有無限感動,也思考當初來韓國的初衷還有飯上韓星的種種

就是一種圓夢的感覺。

IMAG2542.jpg

看夠兩塊不會動的板子之後(X回程時意外發現!(去程是走對向,而且又餓又累)

星船、FAVE、PLANA、CRE.KER竟然就在旁邊!我當初就直接搜尋這裡就好啦!

(這讓我發覺沒學好韓文就是這樣,有多識一點單字或許當初就不會走的這麼累TAT)

IMAG2545.jpg

整棟大樓沒很大,但大門口有很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進去裡面的布置

有一些播著MV,大長桌也有一些年輕人坐在那裏聊天(不敢多看不是明星)

外面有停著幾台保母車,或許待久一點就可以幸運遇到埃斗也說不定(但我又餓又累實在沒這樣的心情XD)

IMAG2546.jpg

最後我從4號出口回去搭地鐵時注意到CJ E&M要在這裡蓋新大樓

可能之後我在去江南一帶,路上不是撞到富豪就是哪個影視藝人的機率又增加了(想太多

IMAG2547.jpg

接下來就是往高速巴士站逛街(沒有拍太多照片,就是跟諸多部落客拍的一樣)

原本想撐著不吃忍到晚餐,發現自己快餓死在韓國,趕緊到美食區來覓食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膽子很小,都敢自己去韓國去卻不敢進去吃飯

最後挑了一間有中文菜單而且一個人吃不會感覺奇怪的店(後來發現幾乎都是一個人用餐的客人,我真的太多心了

IMAG2548.jpg

我已經忘記自己吃了什麼(應該是飯

有給泡菜(神辣)跟大韓民國人最愛的黃瓜,然而我光辣醬就受不太了,喝了超多杯茶囧

我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不貴,點餐付錢我也都用比手畫腳(老闆一眼就能識出我是觀光客XD)

IMAG2549.jpg

高速巴士地下街給他的評分四顆星!!!列為之後仍然要排入行程的地方

價格對觀光客來說,若和台灣相比,非常可以接受

當然,品質可能就沒非常好,但到現在回台灣過這麼久,還是認為CP值非常高,恨不得多買幾件R

個人認為是優點也是缺點就是商品重複性太高

地下街非常長(我沒有走完)但同樣一件衣服你可以在至少五家店可以看到

當然價格有時候會不一樣,如果失心瘋很快就下手那一定會飲恨自己沒有多逛一下,說不定隔壁兩家更便宜!!!

也因為這樣,看到喜歡的衣服不要急於下手,到其他家可能更便宜之外,也可以看是不是會有搭配價或多件價(很多A+B一萬韓圜的組合)

原先只是因為要去應援燈牌(兩個都不在市中心),將高速巴士站當作逛街點

事前上網查的資料也有很多人推薦,因為非市中心也離明洞、東大門、弘大等必去景點有段距離

所以韓國人比例還是高過觀光客(之後我就不知道了)有機會買到會有較多韓國人流行的類型(這點對於孤僻的我很重要XD)

不過也不必擔心店員語言問題,幾乎都會一點中文,不然講英文也可以!(要忍受一下韓式英文就是了)

下一站是我們林煐岷大大的出道應援燈牌

位在內方站附近的公車站牌(就在我剛剛查內方站的時候發現BNM竟然就在附近!我真的是留好多遺憾在韓國Q^Q)

參考資料:PD101 S2練習生經紀公司怎麼去

燈牌位置在從內方站六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兩街口就可以到達

IMAG2550.jpg

知道這個應援燈牌是從101追到現在的駝賢群裡分享的資訊

那時只有站姊拍幾張相片沒有寫明確切位置,我靠著候車亭上小小的站名下去搜尋

還好有比三井站順利一點(汗)只不過也是要走一段路就是了

這次不用過馬路就可以看到我們駝哥哥閃閃發亮的眼睛在對你笑(喂

兩面燈牌都是一樣的,天氣不好不然那排白牙一定閃瞎我(喂!

我也是在這裡駐足一陣子,覺得沒在晚上來好可惜(站姊有提供晚上亮燈的照片,超漂亮!!)

同時間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發去出道會場排週邊,因為又要坐反方向的車到三成,原本想說沒搶到SC的票就不要去了

後來我還是出發啦~~~也因為我出發了才有後面的驚喜出現!!!!

IMAG2552.jpg

駝賢出道SC在三成KT&G TOWER

認證駝燈牌後就直接回頭前往219三成站

因為是後來決定要前往,就用最快的速度把要轉乘的車站記下來,但因為不熟悉所以也發生了失誤造成這趟旅途中深刻的回憶

計畫是在高速巴士站換線(三成站在二號線),轉三號再轉二號到三成(交通費大爆炸)

結果我竟然在車上睡著了!!!才一站的距離(兩行淚)

恍恍惚惚醒來久已經到鶴洞,也沒有多想就趕緊下車坐回高速巴士站(後來想想應該冷靜下來看該怎麼搭比較快,其實這樣不斷轉搭更浪費時間,韓國地鐵需要一直爬樓梯)

到高速巴士站轉九號線(現在想不起來為什麼要轉九號XD)可能是想說要搭到綜合運動場站再轉車,最後K214宣靖陵站下車轉盆唐線到220宣陵站(真的花很多時間轉車TT)

而且到了宣陵後還一度找不到往三成方向的月台(韓國地鐵這點台灣人應該非常不適應)照著標示走還是花很長時間才找到

最後有順利搭上往三成的地鐵,差點沒在車上哭出來,因為這一路真的好遙遠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三成站非常多人下車,開始浮現出緊張感(我有些微人群恐懼症)

身為迷妹應該對於江南三成應該不陌生(COEX MALL還有SM家的ARTIUM跟星空圖書館)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各個家應援燈牌聚集地

所以還沒出站就可以看到各家站哥站姊用自己埃斗美照力拼的現場XD韓國迷妹真的很幸福R

就在我邊快走邊驚嘆的時候,突然我前面的一對學生妹停下來害我差點撞上,同時間牠們發出小聲地驚嘆聲

正要白眼的同時朝著她們驚呼的方向看

咦!!!!!我有看錯嗎?!!那不是濟州島少年周學年?????

一眼就能認出來是因為我好幾度覺得我的PICK是被他給擠下來而討厭他XD

我竟然有這種RP能在韓國遇到自己認識的韓星(雖然對他沒有太多額外情感XD)但還是很激動!!!(剛看完PDS2不久)

而且他皮膚是會發光的那種還挺帥的,果然要當埃斗就是不一樣的(看向自己的狼狽樣)

雖然爆RP但還是不能忘駝賢XD趕緊2號出口出站衝向會場

一出站就感到涼意濃又遇到下雨,因為天黑所以不確定大樓是哪棟

最後跟著一位看起來像迷妹的學生妹走入一棟超大棟還有點高級的大樓(超大的浮誇旋轉玻璃門XDDD)

一進去就看到很長的排隊人龍,沒有很喧鬧,以為沒有人員控管,後來有一位女生拿著牌子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一直停醒我們(應該是說要我們兩兩一列)

因為都是自己聽不懂的話超級緊張!還好後面接著排上來的是兩個日本妹在後面是香港人,有大概聽懂她們對話內容,最後還是沒勇氣搭訕她們TT

IMAG2556.jpg

這段排隊的時間也很有趣,韓國時間六點一到各位鑽石女孩就把手機拿出來開始刷音頻和MV,還有此起彼落的驚呼聲,我真的印象深刻!

後來我實在不確定到底要排多久,也不知道隊伍的頭的在哪,還好有駝賢群組的解救,讓我可以知道我不是一個人QAQ(雖然我最後也沒有和群友見面但還是感謝有她讓我安心不少)

IMAG2558.jpg

隊伍有慢慢往前,從一樓排到三樓大概排了半小時,上圖就是排到三樓會場,真的超多學生妹,各個裙搖擺擺呀(年輕真美好~)

原本還有點擔心需要講韓文,但他們將手幅和手燈分兩階段報數量最後才結帳,所以我用手指比數量也行得通(最多也只能比一或二XD)

結果我前面一位排到手燈的時候剛好售光!!!!,工作人員找了抽屜和紙箱都很遺憾地說賣光了TAT

前面那位傻眼愣在那裏感覺快哭了後面的人也傻眼在那(數量太少了),雖然有人託我買但主要還要買手幅,只好遺憾的往前買兩個手幅(手幅圖在文後補上)

買完之後就在那裏走走逛逛(其實也小小喔ㄉㄧ的)轉個彎就看到一個桌子上擺著還未取票的SC票券,心酸酸不忍多看TT

其實沒有很多鑽石女還在等(我離開走樓梯下樓的時候隊伍還超長)

現場有些官方展架和大看板可以拍照,因為我很狼狽就沒有讓人入鏡了(那時候多點勇氣就好了TT)

IMAG2559.jpg

在拍大看板的時候其實很感動,即使最後沒有辦法入場看生人

但我也沒有放棄要來出道會場,買到出道手幅也算是一種小小應援吧

能夠在同一個空間下一起迎接出道的歡喜,似乎沒這麼遺憾了

在沉思後拍完大看板要離開的時候,聽到有人用中文聊天!而且似乎還有對到眼,但最後我也不確定到底哪位才是台灣人也沒去搭訕

當時感受是很溫暖的很幸福的,如果我沒來,我不知道我喜歡的人這麼多人喜歡,也有人跟我一樣來自台灣,也才知道原來我這麼喜歡他們

IMAG2560.jpg

晚上想說要去跟同學一起吃飯,但三成離安國實在太遠了

做了四十分鐘的地鐵,他們一家人也老早吃完,所以只好找他們碰碰面一起回新村住宿處

一個人走在三清洞街頭有種奇妙的感覺,可能是這裡有坡,可能是這裡建築很網美

也可能是因為獨自一個人沒人講話,當然也可能是剛好又下雨了TT

身邊經過的人一半韓國人一半外國人,剛下班的韓國人穿著大衣快速經過,成群相約要去吃晚餐的朋友們聊得很開心

肩膀碰到了我向我說了不好意思,情侶牽著手一起撐著傘依偎著,很可愛的也遇到吵架的哈哈哈女生在生氣男友很無奈的問所以要不要吃飯呢

現在回想那時的樣子像是在眼前又重新上演,只不過時間已經停在那個時間點了

在走路的這段時間可能在趕路可能在迷路也同時在找路,眼睛很認真地記錄下身邊的變化

還好現在記憶都還在,我感到很幸福,在那時候和想起來的時候

IMAG2565.jpg 

雖然很匆忙地要去找朋友沒有時間停下腳步,但一路上觀察這裡的服飾我非常喜歡,跟高速巴士地下街的風格不太類似,重點很多1+1的優惠!!

所以第三天我又來這快閃購物(超快超快)

這裡也是列為我之後必來的地方,有機會也想在這裡的咖啡店喝個飲料

因為緊鄰光化門景福宮,所以也有幾間韓服出租店,很多外國人會穿著韓服到處走走拍拍不要覺得奇怪唷(三清洞的巷子神好拍但有些區塊個人覺得不太乾淨)

IMAG2567.jpg

因為晚餐沒吃,所以回到新村後去布帳馬車買了辣炒年糕和魚板

味道神之美味(也可能是我太餓了)而且還很誇張便宜,阿珠媽也有送很多湯,讓在晚上溫度急降差點感冒的我溫暖了許多

去了GS25逛了一小圈(因為真的很小)買了香蕉跟哈密瓜牛奶,哈密瓜牛奶真的很推薦!口感沒像香蕉牛奶這麼甜,之後去想把所有口味都嚐試一遍!

IMAG2569.jpg

IMAG2572.jpg

將將將~這就是在170906MXM出道日買到的手幅~

一回民宿就迫不及待打開,直感還不錯,背面底色也有用反射的紋路

風格完全就是嶄新風哈哈哈,沒甚麼好說明和解釋的XD

IMAG2573.jpg

IMAG2575.jpg

終於把第二天打完了,這是事隔近半年才把這天總結

其實那天也真的很漫長,發生很多小意外,感覺沒有去很多地方,但心中感到很踏實

太多可以回憶可以放在心裡,很怕很多東西會隨著事情發生而記憶不斷累積把過去的事都忘掉

不過還好,半年後我還算可以說得很詳細,比上學期上課內容更清楚呢XDDDD

這天發生很多獨一無二的事情,可能是我未來在去韓國走一樣的路時都無法重新上演

我很珍惜這些,無論是空氣還是雨,都令人懷念

還沒到韓國前,我喜歡那裡,因為那裏有你們

踏上韓國後,我更喜歡那裡,因為所有的一切,是因為你們所以感到更美好,更讓我著迷

 

完成時間20180318

arrow
arrow

    M小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