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也是需要一些靈感的,雖然拖很久我都快忘光了哈哈哈哈

我也不是專門寫旅行資訊,各種資訊我也是網路上到處爬專家的文章

所以原本想說要把路線什麼的寫詳細,後來決定就憑我的力氣看寫到哪就哪了吧(X這人

開頭必須先說,這次旅行呢~從機票、住宿、保險、網路、換錢等等全部都是自己本人親自來

沒有委託旅行社或是代辦,有詢問曾經去過韓國的家人和友人的意見,其他資訊都是網路上都可以查的到

查不到的我就當場去詢問,其他就靠自己能力判斷要與否

以下都是以第一次出國的經驗下去寫,全新感受全心體驗哈哈哈

這次我選擇的航空是由東方神起代言的濟州航空

代言人是我選擇濟州的主要素之一

除了代言人之外,也因為他是有在小港有班次的廉價航空,不必再從高雄奔去桃園搭機

再來他們的小港班次是每周二五個一班,考慮到下周就開學最後決定二去五回(四天三夜,實玩到天數為兩天)

班機時間不是非常差,但也不是非常好,很多時間都花在交通上

因為此行是第一次又是一個人,花費於瑣碎事情的時間更多但也算是給未來做功課

之後再出國就可以依照這次的安排做調整,可以把時間花在更值得去的地方。

.

這次是搭捷運到小港機場,捷運出來就照國際線指示走,就會走到二樓出境大廳

小港機場在入口會有一些駐點的警察,如果看你像迷路的小羊就會向前幫助你

這次提前太多時間到機場(三個多小時),所以還不能辦報到

機場不大,所以我繞了幾圈,這段時間也去辦了保險(旅平險+不便險)和換一些韓圜

事前有做一點功課,但對保險這部分其實很沒概念,所以就照家人曾辦過的保險去保

因為自己是中國信託的客戶,所以直接選擇台灣人壽

首先服務態度很不錯人都很親切,我一到櫃檯就說我要辦保險

他就會直接拿表單給你看,然後就被金額嚇一跳了QAQ

因為跟預算的差太多(哈哈哈只能說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比價,要選擇自己能力可以接受的)

後來知道在機場辦保險跟事先辦好的費用差很多,如果有認識的業務還可以直接在線上幫你保好還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辦完保險後準備要來換錢

小港機場有兩家銀行可以換:兆豐和台銀

兩間銀行距離非常近又剛好我在兆豐前面休息 但最後去台銀換 對行員有點不好意思XD

雖然網路上多數人都說兩間沒有差別

BUT!!!!我之後若要換錢不會先選擇台銀!!! 態度太讓我不滿意了

我換的面額雖然小但也不至於要用丟的給我吧TAT 

IMAG2424.jpg

↑坐捷運到小港機場站 跟著指示走會到2樓航廈 竟然還要走到室外囧

.

因為休息的地方前面就是濟州航空報到櫃台

所以排隊順序算是很前面 前面很多組韓國家庭 覺得很有趣也很興奮

地勤人員是委託給華航 態度給90分 人很親切 

也有先問公告說的手提行李限一件是不是代表我回程不能再提一個袋子(怕自己行李箱爆掉XD)

答案是可以的,但如果太龐大(依地勤人員自主判斷)會要求購買行李件數

OS:回程的時候  大多數人的手提行李都是在比大的.....黑人問號爬滿臉

IMAG2432.jpg

↑雖然還沒到報到時間 但報到櫃檯上會顯示該航空的圖案 很好辨認!

IMAG2437.jpg

↑小港機場很小所以報到櫃台都不難找 也可以直接認出歐巴的看板找到濟州航空

.

看著自己的行李安穩進入輸送帶 我也準備出關進安檢

太早到機場有個壞處 那就是會一直喝水尿尿喝水尿尿喝水尿尿XD

沒逛免稅店 所以玩手機玩到沒電 飛機還延誤

小港機場又很小 在椅子上坐很久XDD

IMAG2441.jpg

↑緊張又興奮 一直跑廁所 到最後回去就沒位置坐了 囧

.

小港機場因為很小 所以飛機都覺得很大(X

帶著非常雀躍又很緊張的心情走進艙 兩位超~~~正~~~空姐會站在門口迎接你

因為濟州航空是韓國本土航空所以廣播主要語言是韓文

他們也會用英文覆誦一次但你知道的 韓式英文ㄎㄎ 英文苦手真的聽得很辛苦(請搜尋一周偶像GOT7篇)

這次我買機票的時候就直接買選擇靠走道的位置(因為上廁所方便但我來回一次廁所都沒去XD)

飛機很小所以我的腳有時會伸出去走道放鬆一下 靠窗雖然可以看到外面天空也不錯(但去程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XD)

IMAG2447.jpg

↑164的身高 腳的伸展不會太卡 但如果前面的乘客把座椅放下來就難說了(我就遇到了....)

IMAG2450.jpg

↑走到不寬 兩個女生需要稍微側身才可以通過 但空姐真的很厲害 還可以走的像走伸展台一樣 

IMAG2453.jpg

↑每個座位都很"剛剛"好 窗戶也小小的 就是剛剛好的廉價航空XD

.

剛好左右兩邊都沒有人坐 靠窗的女生是一位韓國女生(上圖條紋衣) 很想搭訕她 但她上飛機就開始睡覺TAT

所以整趟飛行路程我覺得蠻無聊的只有睡一下下 但不是太好睡

快到韓國的時候 很明顯的很多閃電連續的打在機翼附近

果真 飛機開始上下晃動 可以感覺到機艙的乘客都安靜下來

空姐也趕緊廣播要大家束緊安全帶調整椅背然後一一來檢查

(BTW空姐真的很難當 在這麼搖晃的機身還要走動一個一個檢查 我都快暈了)

亂流的時間比想像的還要長 而且是間斷的 所以一直處於很緊張的狀態 不斷祈禱TTTTT

這時我真的覺得一個人好孤單呀TUT

IMAG2455.jpg

↑這次選在28D 靠走道位置 剛好是可以看到機翼微笑的圖案

BTW 雲真的很美~~~~~~

.

忘記說我中間有吃了飛機餐雲端上的三明治

很濃的起司跟很多的生菜 如果不喜歡吃冷得跟吃生的 千萬不要點這個 你會完全不想打開她XD

不過還好我有吃完 不然我可能在韓國第一天會餓死(不敢出門的臭俗仔)

IMAG2457.jpg

↑價格不便宜 但份量還算足夠 包裝很可愛

.

下飛機後很明顯感覺溫度差 然後廁所非~常~乾淨 韓國第一印象就先加分(X

要到入關的地方有走很~~~遠~~~的路 中間連輸送帶我都有點快走 因為實在太慢啦XD

入關的排隊地方 有分為外國人和本國人

可以明顯看得出來來韓國玩的外國人真的很多!因為排超久XD

下飛機的時間大概是韓國時間晚上8點左右

但可能是工作整天 安檢人員好像想睡覺 大叔臉很臭XD

可能是因為晚上到達 所以班機數不多

行李轉盤也沒有全開 電子看板上一眼就可以看到我的班機號碼是落在哪個轉盤

IMAG2460.jpg

↑紅色指標就是外國人通道 旁邊也有韓國人可以詢問(但臉有點臭就是了)

IMAG2461.jpg

↑仁川機場很大 所以有很多行李轉盤 可以從入關後依照指示走最近的手扶梯下樓 不然會走一段距離!

.

順利入關後走出大門 我真真實實的踏上韓國啦~~~~~ 機場跟照片裡 完全 長的一樣XDDD

因為沒有行程上的壓力 所以一路上都慢慢走 

跟著自己做的筆記前往機場地鐵 準備要搭地鐵到OK HOUSE!

機場地鐵是在地下 我覺得從入關的地方要走到那 需要一些時間

但可以放心的是 完全不用擔心迷路 除非你不看指標憑感覺走(但誰會這樣哩)

指標又大又清楚 而且 英文 很清楚XDDDD加分!!!!!!!!!!!

IMAG2463.jpg

↑跟著 機場鐵路 AIRPORT RAILROAD 走絕對不會錯!

IMAG2466.jpg

↑因為是晚上抵達的飛機 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關了 但燈光都還是很明亮的

IMAG2467.jpg

↑雖然人不多 但還是可以跟著拉著行李箱的人走 自然就會看到指標!(我是這樣做啦)

IMAG2468.jpg

↑看到右邊的手扶梯代表機場地鐵要到啦! 最後一天回程的時候我是走這個手扶梯到樓上 就不是走原路

原本很擔心在小港換的韓圜會不夠用 儲值W30000進T-MONEY

後來跟朋友說 大家都很驚訝我幹嘛存這麼多錢進去 用不到這麼多

但我最後一天 發現 我只花到剩不到一千韓圜(之後會說我在交通上的花費是多驚人) XDDD 多存之後也用的到啦(自己說)

在儲值T-MONEY的時候因為不確定要用哪台機器存(簡體字還是很有障礙的我)

最後在機器前耗了一陣子囧 這告訴我出發前一定要再多做一點功課呀!!!

.

機場地鐵很明亮 雖然可以吃喝食物 但很少看見在車廂內吃東西(破除迷思1)

但韓國年輕情侶倒是蠻閃的 讓我眼神不知道往哪擺 很尷尬XD 

原本計畫是第二天早上再到弘大換錢所換錢 但下飛機的時間提早 以為能夠先去換錢再到住宿

結果地鐵坐豪~~~久~~~~ 下次會考慮搭直達XD 時間寶貴時間是金錢呀!!

最後還是直接坐到弘大站直接轉搭二號線新村站

我完全被機場捷運的祥和給騙了XD

一到首爾地鐵站人潮滿滿滿滿滿 首爾人是不用睡覺嗎?

機場地鐵轉搭二號線 需要走非!常!久! 中間也有一段是有輸送帶的 就可以知道有多遠

這段時間趁機觀察韓國人的穿搭 不論男女老少 都真的很認真的搭配 的很賞心悅目!

弘大站到新村站只有一站的距離 所以很快就到

但首爾地鐵車廂讓我很不習慣的是 怎麼會這麼暗

有種電影情節的FEEL 大家憂鬱憂鬱的(誰跟你憂鬱XD

不過隔天我就習慣了(因為我去了很遠的站 坐很久)

.

憑著OK HOUSE的建議 從新村站7號或8號出口出來(7號有手扶梯 有行李的人建議搭)

一出來就被冷到XD 也被行動攤車香到一個不行(肚子好餓)

因為對附近完全不了解就沒有亂晃直嚕嚕的趕快跟著地圖走到OK HOUSE

到住宿的這段路是文化衝擊的第一點

街道真的不是太乾淨呀 拉著行李箱實在不知道怎麼閃躲 又很怕碰到痰(請搜尋:韓國人吐痰)

總之整路我都走得很心驚

.

OK HOUSE 是在一條小小巷子內 走出去就是GS25

不過到OK HOUSE之前會先經過很多間小吃攤(OR海鮮店?)

晚上的時候很多男生會群聚在外面 我一個小女子實在有點害怕 所以假裝自己在講電話走超快XD

不建議女生一個人晚上10點過後走小巷唷 我覺得有點不安全~

.

後來有先遇到OK HOUSE的台灣女孩(很正)

跟她拿了房卡打聲招呼後就去房間了~~~~

這次住2樓 這層應該都是一人房(之後再另寫一篇住宿房間介紹)

整理行李之後打給朋友 她揪我去逛超市

來不及逛到在地鐵站裡的超市改逛LOTTE MARKET999 

不知道買甚麼 就買了WANNA ONE的YOHI 

阿珠媽還在我準備走的時候後叫住我們 給我們海報~~~

拿到我的本命金在煥 這一定是命中註定?

.

第一天大概就這樣過了

天氣很舒服 食物倒是沒有吃到甚麼(就只有YOHI)

有點太興奮對自己真的身在韓國感到不真實

又有點時差 所以弄到很晚才睡(隔天當然很晚才起來TT)

.

我終於打完DAY1了 QAQ 拖了超久~~~~

下一天甚麼時候出現 我也不知道 XD我會努力的

那就DAY2見 BYEEEEE

arrow
arrow

    M小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